TA解读曼市德比争议球:拉师傅没触球,曼城也没人能触到球或解围

 英超第20轮,曼城1-2遭曼联逆转,其中B费的扳平球引发争议。The Athletic引用IFAB的越位规则对这粒进球进行了解读。

TA指出,一名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,如果触球或者阻碍对方球员踢球,那么他会被判越位犯规。

对应到实际案例中,TA认为,拉什福德虽然一直追着球跑但并未触球,而且没有在位置的曼城后卫能触到球或者将球从B费身前解围。因此,刚开始的越位判罚被推翻,裁判确认B费进球有效。

IFAB越位规则↓

一名队员在同队队员传球或触球*的一瞬间处于越位位置,该队员随后以如下方式参与了实际比赛,才被判罚越位犯规:

● 在同队队员传球或触球后得球或触及球,从而干扰了比赛,或

● 干扰对方队员,包括:

﹣通过明显阻碍对方队员视线,以妨碍对方队员处理球,或影响其处理球的能力,或

﹣与对方队员争抢球,或

﹣有明显的试图触及近处的来球的举动,且该举动影响了对方队员,或

﹣做出影响对方队员处理球能力的明显举动。

● 在如下情况发生后触球或干扰对方队员,从而获得利益:

﹣球从球门柱、横梁、比赛官员或对方队员处反弹或折射过来。

﹣球从任一对方队员有意救球后而来

没有账号? 注册  忘记密码?
X